2006 西藏人權報告 (摘要)

3月1日,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發表[2006年西藏人權年度報告]報告稱:2006年是中共嚴重踐踏西藏人權的一年,在西藏境內藏人的基本人權被踐踏,為了實現藏人的行為與中共政府一致,中共不惜一切代價開展各種鎮壓運動.藏人發表個人觀點時,以危害國家安全進行任意逮捕,關押和判處重刑。在西藏的各寺院強制開展所謂的[愛國愛教]教育,強迫僧侶簽字擁護中共。如不接受教育以各種罪名進行逮捕或驅逐出寺院。對西藏僧侶日常的宗教活動進行騷擾。使西藏人在沒有和平,自由的社會環境中恐怖與鎮壓中生活。

[2006年西藏人權年度報告]指出:據該中心獲悉2006年中共以政治嫌疑逮捕了26名西藏人,中共現關押有116名西藏政治犯。其中卓瑪嘉被判處10年徒刑。西藏僧侶南夸堅參8年徒刑。前西藏政治犯索南嘉布12年的重刑。

[2006年西藏人權年度報告]還指出,2006年由於政治,教育,信仰和生存等的困境下西藏人翻越喜瑪拉雅流亡印度的藏人有2445人。而且,2006年10月流亡藏人在邊境地區遭到中共軍人槍殺的悲慘事件,在該事件中有兩名藏人造中共軍人槍殺。

[2006年西藏人權年度報告]最後呼籲說:中共踐踏西藏人權的情況日趨嚴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國際組織應該對中共違背國際人權宣言及人權準則的行為施加壓力。儘早結束西藏悲慘的人權